宋马星月

糕钟牲一名,是一个便太

一日魂游(第一棒重制版)

感谢@你说啥? 太太的邀请,我的第一棒写废了,(己删)这篇是重制版,方便联文,一共四棒,全文见tag,正文流水账+ooc,(轻点喷)不喜左上角谢谢🙏,下一棒是@Why 太太。(本人设定现代嬴驷叫秦驷,为了方便区别)

 一个安静而不平凡的夜晚过去,秦驷和嬴驷一睁眼发现自己身处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但是两人马上冷静下来,思考自己身处何时何地,观察周围的事物以防对对方造成影响。秦驷首先发现在自己身旁几乎都是青铜器,还有许多写在竹简上的小篆字形,这让秦驷有了个大胆的想法:自己穿越到了秦!明显,秦驷在主观是绝对不会相信的,可是,在这种环境下又不得不在客观上承认这个事实。因,为谁家拍电视剧电影的让演员住在拍摄现场?秦驷笃定了这种想法又推理出自己魂穿到了一个秦的达官贵人身上,而此时来了一些侍女和官宦(参考纵横第一集开头)让秦驷感觉到了震惊,明白自己可能魂穿到了大秦君王的身上!于是便模仿的自己所看过的电视剧电影里的样子来蒙混过关。也不知怎的,穿好衣服后便听到相国要入宫,秦驷便装模作样的说了句“让相国进来”

张仪入了宫拜了礼便问:“王上可知今日臣为何进宫?”

秦驷外表稳如老狗,可内心慌的一匹,生怕自己在外人穿了帮,心想:“瞒得过十一,瞒不过十五,自己必竟不是真正的秦惠文王,不如早时透露出去,根据史料张仪应该会帮我瞒住。”便立即向张仪说明了情况:自己不是嬴驷,而是从未来魂穿到嬴驷身上的秦驷,而自己只是个学生而已。

张仪立马确认了其可能性,是否是自己的王上在唬他,发现事实真的像这位号称秦驷的人说的一样,他并不是自己的王上。

正当秦驷和张仪解释的如火如荼时,身处在现代的嬴驷却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因为此时嬴驷认为自己身处的地方十分难以形容,他看向窗外,一匹匹“铁皮怪兽”载着人们出行,有大有小而且还不反抗、人们手里拿着一块薄薄的“砖块”跟宝贝似的不愿放开、男人们也不束发了、女人们也不戴着那么多的首饰了……渐渐的嬴驷呆住了,他已经不能思考这是那了,回过头醒来神发现自己的“相国”还在自己的上面(别想歪了,是上铺)睡觉,不忍打搅他,便轻轻的下床,打开了摆在桌子上的书准备认识这个世界上的文字,必竟如果一个君王不懂得文字,那么他一定会遗笑大方的,可他发现这个世界上的字与他认识的字十分的不一样,但也有一点点相似的地方,反道是像简化了的样子。

“这个世界还真是神奇呢……”嬴驷嘀咕道。突然一阵声音响起了起来。

“秦驷!你什么时候起的床?这么早?我还以为我已经够早了……在嘀咕什么呢?来给我说说,我发誓不告诉别人…………”张仪滔滔不绝的说道

面对这个世界的张仪,毫不夸张的说嬴驷是十分讨厌的,几分钟还没有讲到正题。但还是“自家相国”是要忍着的,必竟事后要麻烦人家帮忙给自己瞒住的。

“相国……还是叫张仪罢了趁着隔壁两人都还在睡的时候跟你说吧,今天这副身躯的灵魂不是秦驷,而是嬴驷,别打断,让寡人说完,你没听错,寡人也没有突然疯掉,别告诉他人!最亲密的人也不行,之所以会选择告诉你,是因为寡人信任你!懂否?”

说罢张仪便把额头靠在了秦驷的额头上并说道:“没发烧啊,今天不是愚人节吧,开什么玩笑,我记得秦驷你不是对秦国历史不感兴趣?怎么今天就蹦出来了秦惠王呢?……”又开始滔滔不绝的说道

而嬴驷早已厌倦了这个世界的张仪的滔滔不绝的讲话便愤怒的说道(可以理解为傲娇脸红😏):“给寡人放开!”










接下来交给什么太太填了,我先溜了😏😏




评论(2)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