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马星月

糕钟牲一名,是一个便太

【雱荆/凤鸟千秋各一方/23:00】王雱被催婚实录

赶鸭子上架晚了些👉👈,并没有写完,但完成度够了,ooc!!

                        ┃ ╹◡╹  ┃

“想吃什么早餐?”吴琼温柔的声音从厨房里传来,提醒着一家四口到了吃早饭的时间了。

“妈,我要一份汤粉”慵懒的声音从屋内传来,王雱的眼睛虽然已经睁开,身体已经起来,但还是哈气连连。

“我要云吞面,谢谢”王安石很早就起来办公,现在还在看着公文,随意的说。

“妈,我要年糕片”二娘早早起了身,梳妆好坐在了饭桌前。

吴琼认真的做好饭后,坐在王雱和王二娘面前,十分认真的说:“你们兄妹两个,年龄加起来快五十了,打算什么时候结婚?”暗下戳了戳王雱。

之后便是两人持久的沉默,不知道是因为王二娘羞涩还是因为王雱疼的说不出话。

还是王二娘开了口“妈,你还记得那个大学帮女儿的很多次的蔡学长嘛,女儿……女儿看上他了……”说罢,二娘脸烧的通红。

在旁边喝咖啡的王安石随口说了句“蔡卞吗?我教过他几年,小伙子挺好学能干的……”

没等王安石说完,王雱便开口说道:“当然六十岁,到时候找个五十五的,刚好那时大家都退休,都有退休金,她干她的,我干我的,一结婚直接白头偕老,不好吗?”

王琼两人压下生气,吴琼暗示王二娘一起到卧室谈心,留下了王安石和王雱父子俩在客厅。

王安石让王雱坐在自己对面,递上了一壶茶,二十多将近三十年的父子情谊早已经可以透过几个眼神了解对方在想什么,父子俩十分的相像。

“爸,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哦?雱儿说说爸在想什么?”“你想让雱儿早点结婚,什么年纪干什么事……可爸,雱儿不结婚的原因是因为我真的很爱你,真的很舍不得您……”王雱的声音越来越小,很意外的,王安石只是默默听着,脸上没有任何或默许或愤怒的神情。

其实王雱并不觉得自己和父亲的感情是现代年轻人喜欢挂在嘴边的“爱情”,可究竟是一种什么感情?王雱自己也不知道,他曾把这种感情理解成亲情,可有那一段亲情是他在脑内所想的那般,既有那在孤独岁月里唯一让他感觉到自己还活着的那一缕微光那洁白,也有那像禽兽般想狠狠扒下一层层的衣物来行苟且之事的龌龊之情。

王雱见王安石起身,不知从何处掏出来的本子,那个本子王雱见过,本来是不让任何人包括母亲吴琼看的本子,此时王安石却是默默道:“雱儿,这个本你打开看看吧。”王雱打开,第一页便是自己不知何时被拍上的照片,“翻到有书签的地方吧,之前全是你小时捣蛋的记录,没有意义的。”

王雱翻到了最后几页,只见血淋淋的父亲的笔迹,骂自己为畜生,他不用翻前面的,但明白了。

王雱注视着王安石从他记事起就仿佛没有变过的面庞,他附身轻轻在自己父亲额前落下一吻,带着小心翼翼的珍惜,仿佛在吻一件珍宝。

“父亲……我要你永远陪着雱儿。毕竟世界上这么傻的父子,也就我们俩吧。”流泪。

“好……不管这个永远是多少光阴,父亲都永远陪着你。”

王安石醒来,问床边的吴琼:“今天是四月初几了?”

评论(2)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